[视频]各地少先队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 央视网 2023-05-31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各地少先队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9:19
  • 视频简介
    各地少先队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少先队员在参观红色阵地、寻访先锋模范、探寻伟大成就等实践体验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立志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这几天,来自安徽、陕西等地“童心港湾”留守儿童项目点的少先队员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通过寻访参观,了解一代代航天人扎根大漠戈壁、为国奉献的奋斗故事。少先队员还共同见证了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近距离感受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成就。

在天津,青年榜样与少先队员们分享了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的成长故事,鼓励他们早日成长为国之栋梁。在湖南花垣县十八洞村,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庄严宣誓。

在浙江,少先队员登上红领巾巴士,沿着红色研学路线,参观寻访革命纪念馆。在四川,孩子们共绘“时代成就”百米长卷,表达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憧憬。上海、江苏、江西、重庆、广东等地的各级少先队组织还通过开展情景剧展演、非遗文化体验等活动,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六一”儿童节当天,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还将推出“新时代 新征程”六一主题云队课直播,通过先锋榜样故事讲述、大国成就寻访参观等,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