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强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
来源 : 央视网 2023-05-19 19:37 内容简介
[视频]李强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9:37
  • 视频简介
    李强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强19日在京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中亚峰会并进行国事访问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

李强表示,习近平主席日前同总统先生共同宣布构建睦邻友好、共享繁荣的中吉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吉关系新的战略升级。中国愿同吉尔吉斯斯坦一道,全面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贸易、互联互通、产业、人文、安全等合作,推动中吉全方位合作朝着更高质量发展。共同落实好中国—中亚峰会达成的重要成果,促进中国同中亚合作实现更大发展。

扎帕罗夫表示,当前吉中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吉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吉中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相信中国—中亚峰会将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