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神舟十五号乘组在轨满五个月 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 : 央视网 2023-04-30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神舟十五号乘组在轨满五个月 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30日 19:14
  • 视频简介
    神舟十五号乘组在轨满五个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目前,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已经在轨满五个月,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天舟六号做好充分准备。

今天(4月30日)是神舟十五号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在轨满五个月的日子。忙碌了五个月,三名航天员劳动节假期的工作也相应地降低了强度。根据计划,这几天他们主要会完成一些空间站环控生保维护工作,并继续保障目前正在开展的各项空间试验和实验。此外,三名航天员还会根据自身情况安排体能训练等活动。为了迎接天舟六号的到来,神十五乘组这几天也在对天舟五号上剩余的货物进行整理,一部分货品留在空间站,其余的消耗品经过整理后会安置在天舟五号内部,以便天舟五号再入大气层时一并烧蚀销毁。

目前,天舟五号处于空间站组合体的后向对接口,按计划将于近日与空间站进行分离,为即将到来的天舟六号让出对接口。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和长征七号火箭目前已经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展开测试,发射场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