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国新能源汽车带动多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 : 央视网 2023-04-11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我国新能源汽车带动多产业快速发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11日 19:15
  • 视频简介
    我国新能源汽车带动多产业快速发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4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正加速带动多产业联动发展。

今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65万辆和15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7.7%和26.2%,市场占有率达到26.1%。

在河北迁安,这条自主研发建设的高等级电工钢生产线自去年8月底投产后,每个月都保持满负荷生产。据测算,2022年新能源汽车全年钢材消费量约为1100万吨,同比增长90%左右。

不仅如此,充电桩建设从2012年的不足5万个增长至2022年的521万个,建成换电站1973座,形成全球最大规模的充电网络,建成了超过1万个动力电池回收服务网点。全球最大的锂电生产企业宁德时代2022年全球市场占有率为37.0%,连续六年排名全球第一。

以新能源汽车为基础的智能网联、绿色低碳、智慧城市的发展步伐也在加速。不久前,投资4亿多元,包含22个全球顶尖级试验装备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我国已累计开放超过9000公里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完成智能化道路改造超过3900公里。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我国正在形成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融合发展的中国方案,将汽车、信息技术、交通三大万亿级产业融合发展,形成我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