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3-03-31 19:44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9:44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今天闭幕; (2)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四号04星; (3)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暨人文交流论坛开幕; (4)4月1日全国铁路实行新的货物列车运行图; (5)《高端访谈》今晚播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专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今天闭幕

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今天(3月31日)下午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年会期间,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名嘉宾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一带一路”、世界经济展望、产业链供应链新格局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分析亚洲和世界形势,凝聚合作发展共识。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四号04星

今天(3月31日)14时27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四号04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该卫星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防灾减灾等领域。

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暨人文交流论坛开幕

昨天(3月30日),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暨人文交流论坛在扬州开幕。来自金砖国家的200余名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出席,分别围绕“共商金砖合作新蓝图,共建全球发展新格局”“深化金砖人文交流,筑牢高质量伙伴关系”等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4月1日全国铁路实行新的货物列车运行图

4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货物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国内高附加值快运货物、煤炭等大宗货物和国际联运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增强,助力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

《高端访谈》今晚播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专访

今晚(3月31日)9时30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高端访谈》栏目,将播出对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的专访。潘基文表示,国际社会应团结合作应对全球挑战,他赞赏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节目还将在央视新闻、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上线。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