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协商议政
来源 : 央视网 2023-03-31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协商议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9:34
  • 视频简介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协商议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四届全国政协第一次双周协商座谈会3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主持会议。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协商议政的根本遵循和着力重点,以高质量协商议政活动助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落实。

王沪宁表示,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联系、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出更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多做宣传政策、坚定信心、团结鼓劲的工作,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力量。

12位委员作了发言。大家认为,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循环,推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进程,促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多措并举保障能源安全。要激发科创企业创新活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稳外资、稳外贸。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负责同志参与协商交流。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