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团结奋斗 忠诚履职】乔进双梅: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 央视网 2023-03-03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团结奋斗 忠诚履职】乔进双梅: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9:22
  • 视频简介
    【团结奋斗、忠诚履职】乔进双梅: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来自四川的全国人大代表乔进双梅,通过传承发展非遗技艺,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今天(3月3日)的《团结奋斗 忠诚履职》让我们来认识她。

乔进双梅是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花间刺绣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这几年,合作社带动800多人实现就业,还有3000多名妇女来到这里参加了彝绣技能培训。前不久,合作社新开设起网络直播带货课程。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乔进双梅曾提出将非遗保护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建议,希望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专业化培训,一方面传承保护彝族刺绣,另一方面让更多当地人增加一项增收的技能。

乔进双梅在本地做好调研的同时,还前往云南红河、景洪等地,了解产业发展、妇女就业等情况。今年,她将继续就“让彝绣带动文化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出进一步的建议。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