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3-02-07 19:43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07日 19:43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巴勒斯坦称以军在约旦河西岸打死巴少年; (2)德国多地邮政工作人员举行罢工; (3)美排放脱轨火车有毒物 近两千民众撤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巴勒斯坦称以军在约旦河西岸打死巴少年

巴勒斯坦卫生部门今天(2月7日)表示,以色列军方当天凌晨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对一个巴勒斯坦住宅区进行搜捕时打死一名17岁的巴勒斯坦人。以色列军方称,事发时一名巴勒斯坦人向以军开枪,以军进行回击。近期巴以在多地冲突不断,以军与巴勒斯坦人6日还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附近发生冲突,5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

德国多地邮政工作人员举行罢工

受通胀高企、生活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6日起,德国的邮政行业工作人员举行为期两天的罢工。当天上千名邮政人员参加了在柏林举行的集会,呼吁提高待遇。此外,慕尼黑、罗斯托克等地也举行了集会。按计划,7日多特蒙德、汉堡等地邮政人员也将举行抗议集会。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2年德国通货膨胀率升至创纪录的7.9%。

美排放脱轨火车有毒物 近两千民众撤离

美国俄亥俄州应急部门6日对近日发生脱轨事故的火车后续问题进行处理,将5节车厢所装载的有毒化学物质氯乙烯进行了排放。氯乙烯是一种有毒易燃气体,排放时车厢燃起大火,冒出浓烟。俄亥俄州州长办公室警告称,燃烧后释放的气体可能造成皮肤或肺部损伤,甚至致命。当天,脱轨事故现场附近有约1900名居民撤离。

本月3日,一列50节车厢的火车在俄亥俄州与宾夕法尼亚州交界处发生脱轨事故,引发大火,浓烟弥漫。据报道,这列火车装载危险物品的车厢有约20节。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