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3-02-06 19:39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06日 19:39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叙外长:美在叙重演20年前的谎言; (2)伊朗驳斥美国对伊报告核信息不力的指责; (3)英国护士与救护车工作人员举行罢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叙外长:美在叙重演20年前的谎言

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5日发表声明称,20年前美国谎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借此发动了伊拉克战争。现在美国等国又编造了叙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谎言,是为了干涉叙利亚内政。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调查鉴定小组近期发布报告称,2018年4月7日,叙利亚空军涉嫌在大马士革东郊杜马镇使用化学武器。叙利亚方面表示这份报告内容严重失实,是在美西方的主导和压力下做出的,具有政治目的。

伊朗驳斥美国对伊报告核信息不力的指责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5日发表声明,驳斥美、英、法、德批评伊朗没有充分回应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报告。卡纳尼说,2022年11月17日,伊朗已将在福尔多核设施生产丰度为60%的浓缩铀事宜报告给国际原子能机构。此后,伊朗未进行与去年11月报告信息相矛盾的活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本月1日称,伊朗对福尔多核设施内两个离心机级联互连方式做出更改却没有进行申报。对此,伊朗方面称这一说法源自该机构的一名检查员的错误报告,伊朗已经致函作出了解释。

英国护士与救护车工作人员举行罢工

受通胀高企、生活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英国多个行业罢工活动不断。今天(2月6日),英格兰、威尔士地区的护士和救护车工作人员同时举行罢工,英国媒体称,这次罢工可能将成为英国国民保健系统规模最大的一次罢工,相关医疗服务将受到影响。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