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雕来了!羊:没想到我也能天上飞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2日 11:22:07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2日 11:22: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它来啦,它来啦!它展开双翅,向我俯冲而来啦……听说,之前有只小野猪飞上天了,没想到这一次我也飞上天了,等等,气氛不对。来不及了,我轻敌了……”

——小羊飞翔初体验的内心独白

近日,一位摄影爱好者在北京房山拍到了“金雕捕食”的震撼一幕,金雕“拎”着一只羊飞速从空中掠过,狠劲十足,小羊在空中挣扎,可还是没能摆脱,被带着飞到了远处。这难得一见的画面,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猛禽之王”的霸气与强悍。

金雕,也叫洁白雕、黑翅雕,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体长76-102厘米,翼展可达2.3米,体重2-6.5千克,在我国多个省份都有分布,是世界上分布最广的猛禽物种之一。金雕凭借着出色的战斗力,从一众猛禽当中脱颖而出,被称为“猛禽之王”。

金雕是天生的捕猎高手,以羊、野兔、松鼠、狍子、雉鸡等为食,它能以300公里时速完成高空俯冲,捕杀上百斤重的猎物,对于大形的鹿、山羊、狐狸等也不在话下,就连满身是刺的刺猬它都敢下手,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空中霸主”。金雕的制胜“武器”是它那双强大的爪子,一般只要猎物被抓住,几乎没有逃脱的可能。

金雕频频亮相是有原因的!

金雕作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往年非常罕见,但最近这段时间北京西部山区频繁出现它的身影,有专家表示,猛禽处于食物链的上端,猛禽数量的增加恰恰说明了近几年北京地区动植物的物种更加丰富,野生动物食物链的构成更加完善。今年,北京还将发布第一批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进一步为野生动物栖息,营造更加适宜的生态环境。

鸟类是最有发言权的“环境评价师”,我们之所以能在生活中看到如此罕见而震撼的金雕捕食画面,与整个生态环境的改善是分不开的。

生物多样,勃勃生机,也许在未来我们能看到更多的物种向我们展示生动有趣的生存趣闻和壮丽震撼的生命传奇。

其他动物:“飞上天的美景什么样,我也想去看看……”

友情提示:你看的不是美景,是生命呐!慎重,慎重!

内容来源: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人与自然等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王帅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金雕来了!羊:没想到我也能天上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