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3-01-30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1月30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俄称不与日本磋商南千岛群岛渔业合作; (2)伊朗展示袭击其军事设施的无人机; (3)澳称或无法找回丢失的放射性危险物品。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俄称不与日本磋商南千岛群岛渔业合作

俄罗斯外交部29日表示,俄方已通知日方,因日本政府采取反俄措施,俄罗斯不会与日本就南千岛群岛地区渔业合作协议等进行磋商。俄外交部表示,日本应表现出对俄罗斯的基本尊重,并努力改善双边关系,以恢复正常对话。

伊朗展示袭击其军事设施的无人机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29日表示,日前发生在伊朗伊斯法罕的针对伊朗军事中心的无人机袭击是懦弱的行为,不会影响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进程。同一天,伊朗国家电视台公布了实施袭击的无人机残骸画面。此前,伊朗国防部发布了挫败该袭击的消息,但未说明袭击来自哪一方。美国《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称,是以色列发动了袭击,对此以军方拒绝评论。

澳称或无法找回丢失的放射性危险物品

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近日发生含放射性物质的危险物品丢失事件。当地消防部门称,可能无法找回该危险物品。该物品为含有放射性物质铯-137的胶囊装置,直径6毫米,高8毫米。据称,本月中旬,该装置在约1400公里的运输途中从卡车上掉落丢失,具体丢失时间仍不清楚。该装置原本安装在当地一家矿业公司的专用仪器上,因固定的螺丝松动而掉落。当地专业人士警告说,接触很少剂量的铯-137就会导致皮肤灼伤、免疫系统受损,甚至死亡。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