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小社区”里“大民生”
来源 : 央视网 2022-12-22 19:11 内容简介
[视频]【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小社区”里“大民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22日 19:11
  • 视频简介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小社区”里“大民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南京烈士塔社区位于浦口老城区,也是浦口中心商圈所在地,基层治理千头万绪。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烈士塔社区围绕群众关切的身边事,落细落实为民举措。最近,总台记者记录了社区干部立足“小社区”、服务“大民生”的新作为。

这段时间,烈士塔社区依托红色文化资源,通过老党员诵读、座谈学习等多种形式,与居民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分享心得体会。

记者来到社区时,正赶上社区的又一次基层“走访”。烈士塔社区位于浦口老城核心区,有3200户、近万名居民,其中还有1200户是商圈经营户,社情民意每天都在变,要及时掌握群众诉求并不容易。

居民反映,社区很多居民楼都已30年以上,楼栋窗户破损、居民出行不便、道路指示牌缺失等等,而且社区里60岁以上人口超过2000人,老年住户居多,他们的需求也更迫切。

几天的走访下来,孙欢欢和社区干部把居民诉求整理出来,分门别类,并第一时间分头对接物业、民政等相关部门,再次入户走访、现场办公,一项项解决。

对于适老化改造,社区确定了在这一轮小区改造中将为有需要的老年家庭安装扶手;在没有安装电梯的楼道,设置可以爬楼的轮椅;在楼道安装座椅,方便老年人上下楼休息。为80岁老人的免费上门服务是烈士塔社区今年开始实行的一项暖心举措,这次听取了老人们的意见,社区很快增加了服务人员的上门次数,并相对固定了服务人员。

同时,群众的其它诉求也在一一落实解决:楼栋玻璃破损、规范垃圾分类等问题,社区督促物业即刻办理;出行不便、环境整洁等问题,社区正想办法强化管理;而对于居民反映的公共活动空间有限的问题,社区正统筹资源,增设活动场地,延长社区活动室开放时间。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