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12-18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18日 19:24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首艘深海万米大洋钻探船实现船体贯通; (2)复兴长江大桥主塔今日成功封顶; (3)国产喷气式客机首次进入海外市场; (4)北京党建引领接诉即办改革论坛举行; (5)第四届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6)“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主题活动在全国开展; (7)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今天开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首艘深海万米大洋钻探船实现船体贯通

今天(12月18日),我国首艘深海万米大洋钻探船实现船体贯通,标志着我国深海探测领域重大装备建设迈出关键一步。该船具备全球海域无限航区作业能力,未来将主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和国际大科学计划中的大洋科学钻探任务。

复兴长江大桥主塔今日成功封顶

今天(12月18日),长江上游主跨最大桥梁复兴长江大桥主塔顺利封顶。复兴长江大桥是重庆开州至云阳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设计时速80公里。建成通车后,可实现渝东北与湖北利川、恩施的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大幅提升三峡库区的高速路网整体通行效率。

国产喷气式客机首次进入海外市场

今天(12月18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交付首家海外客户印尼翎亚航空,这是中国的喷气式客机首次进入海外市场。

ARJ21是一款90座级的中短程喷气式支线客机,航程2225―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印尼岛屿众多,支线航空市场潜力广阔。目前,ARJ21飞机在国内已交付运营近百架,开通300多条航线。

北京党建引领接诉即办改革论坛举行

今天(12月18日),北京党建引领接诉即办改革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群众诉求驱动 超大城市治理”为主题,举办主题展览和多场论坛。

第四届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今天(12月18日),第四届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在浙江杭州开幕。本次博览会以“交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主题,共设五大展馆,展出了国内首创的天然气输气管网应用、高速公路施救应用系统,以及规模最大的智慧化集装箱码头等创新应用场景和数字交通解决方案。

“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主题活动在全国开展

 今天(12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开展“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主题活动,在茶园茶厂、城乡社区、非遗馆等场所组织群众参观体验和交流,并发布《“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保护传承杭州宣言》。

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今天开幕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今天(12月18日)在三亚开幕,来自116个国家和地区的3761部影片将参与本届电影节“金椰奖”各大奖项评选。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