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贴!错过中国国际动漫节的看这里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29日 10:57:34
央视网 | 2022年11月29日 10:57: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2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落下帷幕。为期4天的动漫节吸引了65个国家和地区、2680家中外企业和机构前来参展交流。

动漫节,“有趣”必不可少。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有哪些“有意思”的瞬间值得我们“盘”呢?掐指一算,还真是不少。


重头戏:动漫产业博览会

知名动漫机构、经典动画IP、绝美Cosplay、新出动漫电影……每一届的动漫节,最有吸引力的当然是动漫产业博览会。

包括央视动漫、浙江广电、中南卡通等多家知名动漫企业在博览会上设展。如果这些名字你并不熟悉,那你一定熟悉他们创造出的经典IP——

大头儿子带来了最新的动漫大电影《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聪明小师爷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合影留念。

动漫展的博览会怎么能少了Cosplay呢,来看动漫迷的神奇脑洞——

除了动漫节上这些不能缺失的元素,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还“跨界”和亚运会联袂了一番。杭州亚运会元素在博览会上随处可见,吸引了不少游客打卡。


老传统:彩车巡游

把童话世界搬上街头、和动漫里走出的英雄人物来一次深入“交流”,动漫节的彩车巡游届届都能圈粉无数。

巡游队列的“排头兵”当然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吉祥物“乐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乐乐”和大家伙一起庆祝了自己的18岁生日。

彩虹小鸡、超级小熊布迷……和粉丝们玩得不亦乐乎,彩车巡游现场秒变“粉丝见面会”。

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混搭街舞表演更是吸睛无数,漫迷直呼“还能这样?”

现代宋韵服饰表演,衣袂飘飘,“穿越”回大宋,有时候只需要一次巡游的时间。


新创意:中国国风品牌盛典

这次中国国际动漫节还推出了“中国国风品牌盛典”新活动,国风服饰、国风漫画悉数亮相。

“打卡动漫之都”的主题,让动漫和国风有了一次精彩的碰撞。

在西湖的画舫,穿着中国古代传统服饰的小学生们和“乐乐”唱起国风歌舞。

在径山花海,室内满是茶香,户外动漫玩偶在田间地头和人们嬉戏打闹,一动一静相得益彰。

在德寿宫,“古典美人”纷纷“跳出”画框,惊鸿一曲令“乐乐”都陶醉不已。


压轴戏:金猴奖

每一届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尾声的金猴奖一定是各大优秀动漫“必争之地”。

这一届有来自19个国家近千部作品报名参赛,最终91部作品入围,34部作品获奖。

最受关注的综合奖动画系列金奖今年花落《熊猫和奇异鸟》。

动画电影的金奖毫无悬念被口碑制作《姜子牙》抱走。

设立仅仅两年的“红色动漫奖”的特别奖则颁给了真实反映脱贫攻坚案例的《下姜村的共同富裕梦》。

还没有“嗨”够,就已经结束。眼花缭乱、精彩纷呈,这是动漫迷们对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评价。今天是它闭幕的第N天,想它想它想它……


参考素材:新闻袋袋裤 中国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微博
图片素材:央视网 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微博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张岩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盘点贴!错过中国国际动漫节的看这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