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多国政党政要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来源 : 央视网 2022-10-25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多国政党政要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9:28
  • 视频简介
    多国政党政要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多国政党政要继续致电或致函,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韩国总统尹锡悦表示,期待同阁下密切沟通与合作,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昌盛。

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岸田文雄表示,谨对阁下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致以衷心祝贺。愿同阁下向两国民众和国际社会指明日中关系发展方向,大力推动构建建设性、稳定的日中关系。

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领袖、总统维克拉马辛哈表示,衷心祝贺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期待斯中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塔吉克斯坦人民民主党主席、总统拉赫蒙表示,中共二十大所作决策将引领中国不断前行。我愿同您共同努力,促进塔中关系不断拓展和深化。

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主席、总统纽西表示,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中共二十大决议将得到有力落实,不仅增进中国人民福祉,也将更多造福全人类。

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主席、总统马杜罗表示,您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您的信任。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表示,期待同您共同努力,将乌中互利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伊朗总统莱希表示,热烈祝贺阁下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衷心祝愿您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新的宏伟目标。

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表示,您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证明了您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崇高地位。

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政府首相洪森表示,坚信阁下的远见卓识和实干精神必将引领中国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蒙古人民党主席、政府总理奥云额尔登表示,相信在您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将胜利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孟加拉国人民联盟主席、政府总理哈西娜表示,祝贺阁下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衷心感谢阁下长期以来对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

埃塞俄比亚繁荣党主席、总理阿比表示,祝贺您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期待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和繁荣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此外,发来贺电贺函的还有玻利维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主席、前总统莫拉莱斯等。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