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说故事》 20221009
来源 : 央视网 2022-10-09 15:26 内容简介 关注
《百家说故事》 20221009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09日 15:26
  •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中唐时期有个大臣叫李景让,以公正廉洁,敢于直言,善于奖拔人才著称。李景让很小的时候没了父亲,母亲郑夫人含辛茹苦地养育几个孩子长大,家境一直很清贫。即便是这样母亲仍训励诸子,言动以礼。有一年洛阳阴雨连绵,李家的一堵墙倒塌了,请工匠来修缮的时候,在倒塌的墙中发现了一个船形的木槽,里面竟然装满了铜钱。郑夫人教育孩子们说:“我听说不劳而获是灾难,如果上天确实怜悯咱们家穷,请保佑我的儿子日后能自强自立、学有所成。至于眼前的这笔钱财,我不敢动用。”在母亲的言传身教严格要求下,李景让兄弟三人都进士及第,而且以孝著称。(《百家说故事》 20221009)
  • 栏目信息
播放列表 更多 >
往期查询>
精彩看点 更多 >
往期节目 更多 >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关闭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主要内容
编辑:程静 责任编辑:张曦健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