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伟大复兴 壮丽航程】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勇毅前行
来源 : 央视网 2022-10-02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伟大复兴 壮丽航程】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勇毅前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02日 19:14
  • 视频简介
    【伟大复兴、壮丽航程】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勇毅前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国采取了一系列战略性举措、进行了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从今天(10月2日)起,《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伟大复兴 壮丽航程》,生动展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激励十四亿多中华儿女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陈列展示着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民族史诗。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首次提出了“中国梦”。

梦想照亮征程,思想指引航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这十年来,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全党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万山磅礴看主峰,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这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从鲜明作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重大论断,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再到创造性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国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

这十年来,始终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大力度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坚决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坚定不移推动香港澳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这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勾勒出“中国梦”厚重的民生底色。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

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现实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人民性”的内涵。

这十年来,我国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一项项惠民之举,绘就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斑斓画卷。

这十年来,我国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千年梦想,穿越历史变为现实,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

这十年来,我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了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

梦想,是人类共通的语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息息相通。

今天的中国,是中国之中国,更是人类之中国、未来之中国。

直面经济全球化逆流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构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为各国开创出一条通往共同繁荣的机遇之路。

世界的发展需要中国,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面对“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这一时代之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洞察国际风云,把握时代脉搏,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的中国方案。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行而不辍,履践致远。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今,又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会在十四亿多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中变为现实!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