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会见外国新任驻华使节
来源 : 央视网 2022-09-30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会见外国新任驻华使节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9:30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会见外国新任驻华使节。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前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42个国家和机构的新任驻华使节和代表。

李克强欢迎使节们来华履新,转达了对各国和机构领导人的问候和祝愿。李克强表示,中国愿同各国加强交往,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希望使节们为推动中国同各国的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政府将为使节们在华履职提供支持和便利。

李克强强调,中国将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基本国策,坚持致力于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我们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愿同各国广交朋友,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践行多边主义,携手守护世界和平安宁与地区稳定。中国改革开放既发展了自己,也有利于世界。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开放的大门只能不断扩大。我们愿同各国在对话沟通中增进理解、消除误解、寻求共识、妥处分歧,拓展和深化合作空间,更好实现双赢、共赢和多赢。

各国驻华使节和机构代表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转达了各自国家和机构领导人对中国领导人和人民的问候。他们并表示,各国都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他们作为驻华使节,愿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增进彼此人民福祉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各国驻华使节和机构代表应李克强邀请出席了国庆招待会。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