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9-20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9:2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天问一号任务团队获国际宇航联年度最高奖; (2)第五届进博会首批展品今天入境; (3)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 (4)上海浦东综合交通枢纽等8个重特大项目启动; (5)“十四五”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6)成昆铁路复线完成全线T梁架设; (7)《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宁夏盐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天问一号任务团队获国际宇航联年度最高奖

来自国家航天局的消息,近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第73届国际宇航大会上,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团队获得国际宇航联合会2022年度“世界航天奖”。“世界航天奖”是国际宇航联年度最高奖,此前,嫦娥四号任务团队于2020年获此奖项。

第五届进博会首批展品今天入境

今天(9月2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批进境展品25件珠宝艺术作品由香港起飞,经上海海关验放顺利入境。这批展品申报货值达5.6亿元。本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今天(9月20日)在安徽合肥开幕。本届大会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将举办大国制造展、高新产品发布会等近40场活动,充分展示制造业创新发展成果,促进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创共享共赢。

上海浦东综合交通枢纽等8个重特大项目启动

今天(9月20日),上海启动8个重特大项目,包括浦东综合交通枢纽、新一批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深远海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等,总投资约1.8万亿元。

“十四五”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十四五”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抽水蓄能电站——南方电网梅州抽水蓄能电站二期工程昨天(9月19日)开工建设。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计划2025年底前全面投产发电,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成世界首个千万千瓦抽蓄湾区。

成昆铁路复线完成全线T梁架设

成昆铁路复线今天(9月20日)完成全线T梁架设,为最后贯通打下坚实基础。复线全长800余公里,与既有线路并行,设计时速160公里,建成后,从成都到昆明的出行时间将由原来的19个小时缩短到7小时以内。

《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宁夏盐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9月21日)走进宁夏盐池。党的十八大以来,盐池县大力发展现代标准化畜牧业和高效节水农业,促进文旅融合,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生活富足的西北特色小城。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