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9-19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9:26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1—8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6.4%; (2)《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方案》发布; (3)沪深交易所ETF期权新品种上市交易; (4)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 (5)前8个月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铁路联运班列增长7倍; (6)世界首套万吨级煤基可降解材料项目建成投产; (7)浩吉铁路煤炭发送量突破1亿吨; (8)龙龙铁路金玉顶隧道贯通; (9)成兰铁路高原区段完成全部T梁架设; (10)2022年长江江豚科学考察今天启动; (11)五集纪录片《为了更美好的生活》今晚播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8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6.4%

商务部今天(9月19日)发布数据显示,1—8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92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4%。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43.1%,高技术服务业增长31%。

《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方案》发布

今天(9月19日),生态环境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方案》,《方案》提出了持续深化水环境综合治理、深入推进水生态系统修复等四大攻坚任务。力争到2025年,长江干流水质保持在Ⅱ类,干流及主要支流水生生物完整性指数持续提升。

沪深交易所ETF期权新品种上市交易

今天(9月19日),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基金期权等3只期权品种在沪深交易所上市交易,首日交易总体运行平稳。至此,我国ETF期权品种增至6只。ETF期权是资本市场成熟的风险管理工具,对于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今天(9月19日)在广西南宁闭幕。本届东博会共举办88场线上线下经贸活动及21场高层论坛,促成了3500多对精确贸易配对和项目撮合,投资贸易成交活跃。

前8个月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铁路联运班列增长7倍

前8个月,西部陆海新通道动能强劲,重庆开行国际铁路联运班列346列、进出口货值29.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倍、5.8倍。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以重庆为中心,运输网络覆盖全球107个国家和地区的319个港口。

世界首套万吨级煤基可降解材料项目建成投产

世界首套万吨级煤基可降解材料项目——国家能源集团年产5万吨聚乙醇酸可降解材料示范项目今天(9月19日)在陕西榆林建成投产。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一次性餐具、塑料袋、农业地膜等生产生活领域,在土壤、海水等自然环境中仅需半年到一年便可以无害降解。

浩吉铁路煤炭发送量突破1亿吨

今天(9月19日),我国“北煤南运”重要通道——浩吉铁路煤炭累计发送量突破1亿吨大关。浩吉铁路起自内蒙古浩勒报吉,终至江西吉安,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区,全长1813.5公里,于2019年9月开通运营。

龙龙铁路金玉顶隧道贯通

连接福建龙岩和广东龙川的龙龙铁路控制性工程——金玉顶隧道近日贯通。龙龙铁路正线全长265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推进闽粤两省区域经济发展,改善沿线群众出行。

成兰铁路高原区段完成全部T梁架设

成兰铁路高原区段今天(9月19日)完成全部T梁架设。连接四川成都和甘肃兰州的成兰铁路总长57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铁路建成后,川西北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2022年长江江豚科学考察今天启动

今天(9月19日),农业农村部在长江干流江苏段、湖北段同步启动2022年长江江豚科学考察,此次科考持续到10月上旬,范围覆盖长江中下游干流、鄱阳湖、洞庭湖以及部分支流汊江水域,是长江十年禁渔后首次重点保护物种的系统调查。

五集纪录片《为了更美好的生活》今晚播出

五集纪录片《为了更美好的生活》今晚(9月19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8点档播出。节目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生态文明建设到端牢中国人的饭碗、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教育兴邦到文化铸魂,全面反映新时代人民群众生活的巨大变化。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