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栗战书对韩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来源 : 央视网 2022-09-18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栗战书对韩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18日 19:15
  • 视频简介
    栗战书对韩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应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5日至17日对韩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首尔会见总统尹锡悦,与金振杓举行会谈。

会见尹锡悦时,栗战书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栗战书说,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习近平主席同尹锡悦总统互致贺函,总结中韩关系发展成就和重要经验,共同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中方愿同韩方加强沟通,把握大势,排除干扰,聚焦合作,夯实友好,共同推动中韩关系行稳致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尽快完成中韩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文、媒体等领域交流,增进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对于确保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至关重要。中方愿同韩方就地区和全球性重大议题加强沟通协作,共同为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进步作出贡献。

尹锡悦请栗战书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他说,在韩中建交30周年之际,我同习近平主席互致贺函,共同回顾两国关系发展历程,确认了致力于在未来30年实现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的意志。希望双方加强高层交往和各层级对话沟通,坚持互利共赢,扩大共同利益,推动两国关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增进两国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友好感情,密切人文和体育交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紧密开展合作,推动韩中关系在未来30年取得更大发展。

与金振杓会谈时,栗战书说,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中国全国人大愿同韩国国会一道,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韩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要用好定期交流机制,为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提供法律保障。金振杓说,韩国国会愿同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流,为推进两国经贸合作、保护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拓展文化交流,作出立法机构的积极贡献。

会谈后,栗战书与金振杓共同会见了记者。

访韩期间,栗战书分别会见了前议长朴炳锡和韩国各界友好人士,参观了LG研发中心。栗战书说,中方愿与韩方各界共同努力,相知相亲,携手同行,让友谊之树深深植根于两国人民心中。

中韩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