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9-05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05日 19:2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8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升至近期高点; (2)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 (3)珠海机场城际铁路金海特大桥主跨合龙。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8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升至近期高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9月5日)发布,8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为102.3%,较上月回升1.0个百分点,为2021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销售指数明显回升,显示大宗商品需求回暖,市场出现积极变化。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9月5日)表示,自2022年9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8%下调至6%,这将提升金融机构外汇资金运用能力。这也是今年第二次下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

珠海机场城际铁路金海特大桥主跨合龙

今天(9月5日),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工程——珠海市区至机场城际铁路金海特大桥主跨钢梁成功合龙。该城际铁路预计明年全面建成通车,届时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将与珠海机场实现快速联通,进一步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格局。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