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 20220902 考古手记(第二部) 2 神秘的“南海Ⅰ号”
来源 : 央视网 2022-09-02 13:16 内容简介
《百家讲坛》 20220902 考古手记(第二部) 2 神秘的“南海Ⅰ号”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02日 13:16
  •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87年,一艘已经在海底沉睡八百多年的古沉船在广东省的阳江海域被发现,这便是举世瞩目的“南海Ⅰ号”。但由于技术与资金原因,“南海Ⅰ号”的发掘与研究一直被搁浅。十多年后,一个偶然的契机,中国水下考古队终于再次踏上寻找“南海Ⅰ号”的征程。这一次,他们下定决心要揭开它的神秘面纱。那么,中国水下考古队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在一片汪洋大海之中找到“南海Ⅰ号”的?本期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研究员魏峻做客现场为您精彩讲述。(《百家讲坛》 20220902 考古手记(第二部) 2 神秘的“南海Ⅰ号”)
主要内容
编辑:张曦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