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18 19:36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18日 19:36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举行; (2)两部门紧急预拨4.7亿元资金支持防汛抗旱工作; (3)工信部启动“信息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区县行; (4)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过5.7万列; (5)上半年国内航空货运呈V字走势; (6)粤芯半导体三期项目今天在广州启动建设; (7)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湖北展示与转化中心今天成立; (8)《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广西北流。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举行

今天(8月18日),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围绕全产业链上下游的机器人技术创新成果及应用场景,集中展示机器人先进技术和产品,并围绕机器人领域的先进制造、前沿技术、人工智能等13个议题进行探讨。

两部门紧急预拨4.7亿元资金支持防汛抗旱工作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紧急预拨4.7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其中,拨付5000万元支持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应急救援工作,拨付河北、山西、内蒙古等8省(区)2.1亿元,支持地方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拨付湖北、重庆、新疆等7省(区、市)2.1亿元,支持地方开展抗旱减灾工作。

工信部启动“信息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区县行

由工信部组织发起的“信息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区县行今天(8月18日)在河南汝阳启动。活动以“信息赋能乡村建设 消费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发放信息消费券、信息消费体验展销、“新农人”技能培训等多种活动。

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过5.7万列

《中欧班列发展报告(2021)》今天(8月18日)发布,在国家发改委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过5.7万列,通达欧洲24个国家的196个城市,运送货物530万标箱,货值累计近3000亿美元,运输货物品类涵盖53大门类、5万多个品种。

上半年国内航空货运呈V字走势

受国内疫情影响,上半年我国航空货物运输量呈V字形走势,3月份开始运输规模环比出现持续下滑,4月份达到最低点,5月份环比恢复正增长,近期已基本恢复正常。

粤芯半导体三期项目今天在广州启动建设

今天(8月18日),粤芯半导体三期项目启动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62.5亿元,新建月产能4万片的集成电路模拟特色工艺生产线及厂房,产品重点聚焦工业级和车规级芯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湖北展示与转化中心今天成立

由中国工程院和湖北省共同建设的院士专家成果湖北展示与转化中心今天(8月18日)在武汉成立,中心以成果转化、成果展示、学术交流等为重点,打造科技成果展示与转化平台,更好地对接和满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

《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广西北流

总台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8月19日)走进广西北流。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以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以高水平承接产业转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