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17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17日 19:34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英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0.1%; (2)欧美干旱严重 主要河流水位下降严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英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0.1%

英国国家统计局今天(8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1%,为40年来新高。能源和食品等价格上涨是抬高通胀水平的主要因素。英国央行此前预计英国经济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陷入衰退。 

欧美干旱严重 主要河流水位下降严重

今年入夏以来,欧美多地遭遇异常高温和干旱。法国7月全国平均降雨量比1991年以来7月的平均值下降84%。受高温干旱影响,欧洲黄金水道之一莱茵河水位下降严重,它流经的德国考布镇河段近日水位只有30多厘米,影响航运。意大利最长河流波河水位创历史新低,严重影响农业生产。

美国政府相关机构16日宣布,由于科罗拉多河流域最大水库米德湖的水位处于历史低位,计划减少该地区的供水量。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