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16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16日 19:31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两部门拨付农业生产救灾资金3亿元; (2)7月我国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达2591亿元; (3)广西玉林龙云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4)贵南高铁进入铺轨阶段; (5)贵州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拱圈合龙; (6)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在浙江举行; (7)吉林延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成就展亮相北京; (8)传承信仰力量!《红色烙印——革命文物的故事》开播; (9)《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云南腾冲。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两部门拨付农业生产救灾资金3亿元

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日前下达内蒙古、辽宁、吉林等13省区农业生产救灾资金3亿元,用于对受灾地区在洪涝、干旱、台风灾后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所需物资,以及修复灾后农业生产设施等给予补助。

7月我国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达2591亿元

7月份全国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达2591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公路投资2452亿元,同比增长6.8%。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7月为134002万吨,同比增长5.7%,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636万标箱,同比增长11.2%。

广西玉林龙云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国家重点推进的6大灌区工程之一——龙云灌区工程今天(8月16日)在广西玉林开工建设。该工程建成后,将改善区域内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54万亩耕地灌溉条件,解决城乡生活及工业园区供水问题,受益人口226万。

贵南高铁进入铺轨阶段

贵南高铁从今天(8月16日)起进入铺轨阶段。贵南高铁连接贵州贵阳与广西南宁,全长482公里,穿越193座桥梁和108座隧道。其中,广西段铺轨施工预计今年底完成。贵南高铁开通后,贵阳至南宁通行时间将从目前的5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

贵州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拱圈合龙

昨天(8月15日),贵州德江至余庆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乌江特大桥主拱圈合龙,进入桥面建设阶段。该桥全长1834米,主跨504米,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在浙江举行

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在浙江湖州举行。本次大会主题是“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包括60位海内外院士在内的2000多位专家及业界代表,重点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数字经济与低碳创新等领域展开研讨。

吉林延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成就展亮相北京

今年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今天(8月16日)延边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成就展在北京开幕,展示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延边州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政治安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边疆稳固的良好局面。

传承信仰力量!《红色烙印——革命文物的故事》开播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家文物局共同打造的300集系列微纪录片《红色烙印——革命文物的故事》今天(8月16日)开播。节目聚焦革命文物,以全新视角、全新表达讲述党史故事,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百折不挠、持续奋斗的光辉历程。

《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云南腾冲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8月17日)走进云南腾冲。党的十八大以来,腾冲深入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环境保护基础,奋力打造现代化的美丽边城。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