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社会广泛支持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09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社会广泛支持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09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际社会广泛支持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国际社会通过多种方式广泛支持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表示,蒙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认为台湾、香港、西藏、新疆事务是中国内政。这是蒙方一以贯之的政策,不会有任何改变。

马达加斯加参议长海里马纳纳·拉扎菲马海法表示,马方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巴哈马外交和公共服务部长米切尔表示,联合国1971年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包括巴哈马在内的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持这一立场。

科威特外交部副大臣马基迪表示,科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立场并遵守所有相关国际决议。

圭亚那前总统拉莫塔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佩洛西窜访台湾加剧世界紧张局势。

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表示,佩洛西的行为是鲁莽、挑衅且危险的,已使台海紧张局势升级。

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梅利尼科夫指出,佩洛西窜台是冒险和不负责任的行为,是美方破坏全球局势稳定的又一例证。

意大利中国友好关系协会主席玛利亚·莫莱尼表示,佩洛西的举动危害地区稳定,充分显示出美国政治中存在的乱象。

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会发表声明,重申阿拉伯人民始终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一切利用台湾问题破坏地区安全和稳定的图谋和挑衅行为。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