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人权研究会发布《美国在中东等地犯下严重侵犯人权罪行》研究报告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09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中国人权研究会发布《美国在中东等地犯下严重侵犯人权罪行》研究报告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09日 19:22
  • 视频简介
    中国人权研究会发布《美国在中东等地犯下严重侵犯人权罪行》研究报告。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人权研究会9日发布《美国在中东等地犯下严重侵犯人权罪行》研究报告,系统论述美国在中东及其周边地区犯下的一系列严重违背国际法的罪行,揭批所谓“美式民主”与“美式人权”的虚伪性和欺骗性。

报告指出,美国发动战争、屠杀平民、损害生命权和生存权。据美国《史密森学会杂志》统计,2001年以来,美国以“反恐”之名发动的战争和开展的军事行动足足覆盖了“这个星球上约40%的国家”。根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美国的军事介入已造成叙利亚至少35万人失去生命,1200多万人流离失所,1400万平民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报告指出,美国在中东等地肆意打压不顺从自己的国家和组织,强制推行美式价值观。根据美国财政部《2021年制裁评估报告》,截至2021财年,美国已生效的制裁措施累计达到9400多项。美国政府无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依然顽固坚持对伊朗、叙利亚等国实施单边制裁,导致被制裁国家难以及时获得抗击疫情需要的医疗物资。

报告强调,美国在中东等地严重侵犯当地人民的基本人权。美国的霸权本质和强权政治的野蛮性、残酷性、危害性暴露无遗。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