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粉丝从1000到1000多万,“三根葱男团”凭啥?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08日 11:36:35
央视网 | 2022年08月08日 11:36: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和现在很多年轻帅气的网红不同,“三根葱”是三个60后陕西老汉组合而成,他们分别是“大葱”陆万荣、“二葱”缑永兰、“三葱”陆建昌。

之所以被组合在一起拍视频,是源于“三葱”陆建昌的侄子陆嘉伟的“撮合”。陆嘉伟是当地的90后青年,2020年10月,回到家乡,萌生了和朋友创业拍摄短视频的想法,就找到了大伯陆建昌,后来又找到了大伯的好朋友缑永兰和陆万荣。    

尽管心里打鼓,但在年轻后生的再三劝说下,干了一辈子农活的老汉们终于还是同意拉扯晚辈一把。

从第一条视频发布开始,他们就一直在关注着有没有新的粉丝。但三个月过后,粉丝还不到1000人。  

一个好汉三个帮

虽然老汉们嘴上抱怨着,但他们也体谅后生嘉伟创业的不易,曾经一度想打退堂鼓的他们还是留了下来,这对陆嘉伟来说便是极大的鼓励,只要“三根葱”团结在一起,一切就都有可能。

没想到这条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视频一下就抓住了网友的心,播放量800多万次,点赞25万次。 

这条视频之后,陆嘉伟渐渐找到了创作的方向,“三根葱”团队的信心也越来越足,随着不断的拍摄,大爷们也慢慢总结出了经验,怎么面对镜头、怎么说台词,从动作到表情都越来越投入了。

随着粉丝量的增加,陆嘉伟也不断地调整创作思路,后来寻找到几处废弃的煤场,把“三根葱”的人物设定为在煤场打工的三个老汉。视频段子以三个人对话的形式展开,他们一边干活,一边用地道的陕西方言,大声地说出一些人生感悟,比如劝学、劝孝、劝网友远离违法等等。

网上的励志视频有很多,但是像“三根葱”这样幽默风趣,又能引起网友共鸣的并不多见。随着视频的火爆,“三根葱”在家乡也渐渐有了名气。    

镇政府对他们进行了扶持,提供场地给“三根葱”团队做工作室。还有村民们也加入了他们,当群众演员,为他们加油鼓劲……这让陆嘉伟更加有底气了。

“三根葱”的心愿 

两年时间,“三根葱”团队拍摄并发布了300多条短视频,全网粉丝1000多万。团队起初起名的时候,三个老汉说:“我们三个人一人算一根葱吧,就叫三根葱。”葱是生活中的调味品,是不可缺少的部分。      

 

当人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看到“三根葱”,也许就感觉困难没有想象中可怕;伤心时,看到“三根葱”,也许能获得一些前进的动力。

来源:《三农群英汇》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彭瑶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微光】粉丝从1000到1000多万,“三根葱男团”凭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