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06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06日 19:26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上半年新增企业贷款超过一半投向民营企业; (2)中老铁路开通8个月国际货运量突破100万吨 总值突破90亿元; (3)白鹤滩水电站投产机组总装机容量达一千万千瓦; (4)银兰高铁全线最后一座隧道贯通; (5)沈白高铁全线箱梁架设启动; (6)“海巡06”轮首次巡航执法活动结束; (7)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举行; (8)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开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上半年新增企业贷款超过一半投向民营企业

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8.2万亿元,同比增长11.4%,有贷款余额的民营企业户数为8347万户。上半年新发放的企业类贷款中,民营企业贷款占比53.5%,新发放的民营企业贷款年化利率4.74%,同比下降0.57个百分点。

中老铁路开通8个月国际货运量突破100万吨 总值突破90亿元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8个月以来,昆明海关累计监管验放进出口货物总量达100万吨,货运总值90.6亿元。目前,国内已有21个省(区、市)先后开行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货物运输覆盖老挝、泰国、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白鹤滩水电站投产机组总装机容量达一千万千瓦

记者从三峡集团获悉,白鹤滩水电站7号机组日前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这是电站投产发电的第十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标志着白鹤滩水电站已投产机组总装机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

银兰高铁全线最后一座隧道贯通

今天(8月6日),银川至兰州高铁全线最后一座隧道贯通。银兰高铁设计时速250公里,预计今年年底通车。届时,银川至兰州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8个多小时缩短到3个小时左右。

沈白高铁全线箱梁架设启动

今天(8月6日),随着一孔重820吨的箱梁稳稳落在桥墩上,沈白高铁全线箱梁架设开启。辽宁沈阳至吉林长白山的沈白高铁正线长430.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沈阳至长白山的运行时间将由现在4小时压缩至1个半小时。

“海巡06”轮首次巡航执法活动结束

今天(8月6日),“海巡06”轮结束为期7天的海上巡航行动,这是“海巡06”轮列编以来首次长时间、大航程的海上巡航执法活动。巡航中,“海巡06”轮与专业救助直升机开展海空联合搜救演练,并对违反通航秩序等行为进行重点巡查打击。

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举行

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昨天(8月5日)在武汉开幕,千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世界大健康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开幕式当天,24个相关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443.75亿元。

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开幕

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昨晚(8月5日)拉开帷幕。文化节期间,北京市将举办“成长勋章青少年铁人三项赛”“国际新兴体育运动”等一系列群众体育赛事以及双奥大本营、双奥文化主题展览等系列体育文化活动。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