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社会继续广泛支持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07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社会继续广泛支持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07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际社会继续广泛支持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际社会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广泛支持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反对美方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干涉中国内政、危害台海和平稳定的行径,支持中方采取正当举措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瓦利重申,维也纳办事处作为联合国秘书处的一部分,完全赞同联合国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完全支持联合国秘书长近日所作表态,即:联合国秘书处遵守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遵守一个中国原则,所有的行动都以此为依据。

埃及总统塞西表示,埃及在台湾问题上的政策是一贯和坚定的。埃及奉行一个中国原则,这有利于维护世界的安全和稳定。

塞尔维亚议长奥尔利奇表示,塞尔维亚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及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塞尔维亚全力支持中方。

韩国外长朴振表示,韩方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是维护地区安全繁荣所必需的。

肯尼亚外交部表示,肯尼亚遵守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利比里亚国务部长麦吉尔表示,利比里亚已将一个中国原则立法。利方坚决反对任何有违这一原则的行为。

尼泊尔外交部表示,尼泊尔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尼泊尔和中国始终支持彼此维护主权、领土完整和独立。

阿尔及利亚外交部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阿方遵守国际法以及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

乌干达外交部国务部长奥凯洛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构成乌中两国外交关系的核心和基础,也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对中美关系、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和世界局势造成恶劣影响。

赤道几内亚副总统曼格表示,赤道几内亚支持中国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努力,敦促个别国家停止损害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的行径。

赞比亚外长卡库博表示,赞比亚一贯明确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无论何时都不会改变。赞比亚支持中方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措施和行动,反对任何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行径,反对“台独”。

中非、索马里、伊拉克、塞舌尔、几内亚等国也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