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04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04日 19:26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成功发射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 (2)上半年我国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9%; (3)福厦高铁三座跨海大桥无砟轨道施工完成; (4)广州国际港中欧班列站点正式启用; (5)川渝携手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 (6)总台今晚播出七夕特别节目; (7)《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新疆特克斯。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

今天(8月4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乙遥四十运载火箭,成功将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以及搭载的交通四号卫星和闵行少年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卫星主要用于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陆地生态和资源调查监测、国家重大生态工程监测评价,并为环保、测绘等领域提供支撑和服务。

上半年我国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9%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上半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态势持续向好,软件业务收入46266亿元,同比增长10.9%;利润总额进一步恢复增长,软件业利润总额4891亿元,同比增长7.3%。

福厦高铁三座跨海大桥无砟轨道施工完成

今天(8月4日),福厦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安海湾特大桥完成了无砟轨道施工,至此,福厦高铁全线三座跨海大桥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进入全面铺轨阶段。福厦高铁全长277.42公里,预计2023年开通运营,届时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

广州国际港中欧班列站点正式启用

今天(8月4日),广州国际港中欧班列站点正式启用。该站点位于广东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内,占地约550亩,首期建有12000平方米的仓库,目前年集装箱办理能力达50万标准箱。

川渝携手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

重庆、四川日前联合印发《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实施方案》。围绕2025年基本建成长江上游航运中心,两地将共建4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991亿元,主要包括建设和完善航道、建设航运支持保障系统等。

总台今晚播出七夕特别节目

今晚(8月4日)八点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古韵新声》七夕节目,展现七夕节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今晚7时30分,央视综艺频道播出《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夕晚会》,以“诗画礼乐”为载体,带领观众感受诗情画意里的“中国式浪漫”。

《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新疆特克斯

总台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8月5日)走进新疆特克斯。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克斯着力提升畜牧业发展品质,不断壮大特色旅游产业,走出了一条产业协同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