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节目预告:匠人·匠心(109) 8月2日播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30日 11:28:46
央视网 | 2022年07月30日 11:28: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匠心”,代表了专注、精雕细琢,是对品质放肆地追求。在对极致反复探索中,物件带上了人们的情感和温度。一流的匠人,人品比技艺更加重要。一个人首先要淬炼心性,唤醒体内的一流精神,才能达到一流的技艺。这正是传统手工艺人的宝贵精神内核,也是现代人在快节奏生活以及世俗名利裹挟之下,所欠缺的人生判断与价值定见。

一錾一刻,锻造银饰之美;千丝万缕,成就滇南瑰宝。云南,古称“银国”,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有一群人化银为诗,以银筑梦。在银光轻盈流转之间,勾勒如烟繁华,呈现大千世界。本集聚焦云南省玉溪市的传统手工艺品——通海银饰,从繁复的制模工序到精湛的錾刻技艺再到绝妙的花丝神韵,都是匠人匠心的极致体现。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朱书青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探索·发现》节目预告:匠人·匠心(109) 8月2日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