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眼里有光!“电工爷爷”高龄直播 “家人”遍天下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14日 15:49:52
央视网 | 2022年07月14日 15:49: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一块黑板,一支教鞭,王广杰的物理课就开始了。因为板书漂亮、讲解通俗易通,每堂课都能吸引数万人前来学习,他被网友们亲切地叫做“电工爷爷”。

电工前辈的紧迫感

1963年,王广杰考入石家庄铁道兵学院,学习机电专业。

毕业后,热衷于电工知识的他,选择转业到教育部门,成了山东济宁原第三职业中学的一名教师。

1996年退休后,他又到当地一家技工学校代课,发挥余热。直到2016年,王广杰才离开讲台,回家养老。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的王广杰萌生了制作电工知识短视频的想法,他购入黑板、支架,开始录制自己的授课视频,剪辑后发布在网络平台上,虽然也收获了不少回应,但每天一条科普短视频的传播效果,并没有达到王广杰的预期。    

       

如今,王广杰有了每晚七点半“上课”的硬任务,备课、直播、互动,一讲就是一个半小时,但81岁的他并不觉得累,而是非常享受和“家人们”在一起讨论电学的时光。

分享知识 乐在其中 

王广杰常说,“电工是最好学的。”每次讲到一个新的知识点,他会提出问题,和直播间里的“家人们”互动。因为讲解通俗易懂,还时不时穿插讲述一些物理学家的故事,他迅速收获了人气。

随着直播间人气越来越高,网友们提出的问题也越来越专业,作为老师,王广杰自己也始终保持着不断学习的态度,他买了很多最新版的电工书籍,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     

  

课上,王广杰还有一位助理,就是自己的老伴李凤兰,负责记录一些有价值的网友留言和提问,以备王广杰准备下一次教学直播。     

直播间里很多学生网友说,王老师比自己的爷爷还年长,讲课时却丝毫感觉不到代沟。还有网友评论说,很喜欢看王爷爷的科普直播,因为他讲课时,眼里有光。

现在,王广杰的学生遍布大江南北。他说只要有人愿意来直播间听课,他就会一直讲下去。  

来源:《24小时》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彭瑶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微光】眼里有光!“电工爷爷”高龄直播 “家人”遍天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