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来源 : 央视网 2022-07-06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9:14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确定有序推进电子证照应用的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关部门对202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重大政策落实等进行了审计。会议要求,强化问题整改,管好用好财政性资金,节用裕民,推动宏观政策落实,稳住经济大盘。一是各有关地方、部门和单位要对审计查出问题逐条制定方案尽快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将审计整改纳入国务院大督查。对整改情况开展专项审计,坚决查处拒不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整改结果9月底前报国务院,并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后向社会公开。二是对性质恶劣的依法严肃惩处,以儆效尤。三是标本兼治,完善制度规范,强化内外部监管。四是确保退税减税降费、缓缴社保费、稳岗等政策落实到位,依法严厉打击骗税等行为。确保民生资金规范安全使用。五是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严格落实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对低效和沉淀资金按规定收回,严禁违规建设楼堂馆所等,腾出更多资金用于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

会议指出,稳住经济大盘,既要实施好宏观政策,又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加强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过程中,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目的是增强市场主体创业和发展动力,是适应信息社会发展、提高政务服务效能的需要。要在确保信息安全基础上,有序扩大电子证照应用。电子营业执照已有多年应用实践,扩大应用范围有利于便利市场交易,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利于经济发展。要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在市场准入、纳税、金融等高频服务领域应用,推进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强化部门和地方信息共享,提升电子营业执照等互认度。会议强调,要守牢信息安全。完善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安全防护能力,依法保护个人信息、隐私和企业商业秘密。对违规使用信息、滥用信息等各类侵犯个人和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