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经合组织地区5月通胀率达9.6% 为近34年来最高
来源 : 央视网 2022-07-06 19:38 内容简介
[视频]经合组织地区5月通胀率达9.6% 为近34年来最高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9:38
  • 视频简介
    经合组织地区5月通胀率达9.6%,为近34年来最高;欧元兑美元汇率创近20年最低。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食品和能源价格驱动,经合组织地区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9.6%,为1988年8月以来最高,其中10个成员国通胀率达两位数。就具体国家来说,美国5月通胀率达到8.6%,德国5月通胀率达7.9%。此外,七国集团5月通胀率达到7.5%。总部位于巴黎的经合组织成立于1961年,目前有包括美国、英国、德国等38个成员国,其宗旨包括促进成员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帮助成员国政府制定和协调有关政策。

彭博社根据经济模型作出的最新预测显示,未来12个月内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已经上升至38%。

欧元兑美元汇率创近20年最低

5日,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1.0265,创下近20年来最低水平。欧洲央行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欧元兑美元汇率跌幅超过9%。欧元汇率走弱主要缘于近期欧洲经济增长势头放缓,市场不断下调欧洲央行加息预期。同时,市场对美联储7月底较大幅度加息的预期强化,导致美元汇率走强。

此外,由于市场对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国际油价5日暴跌,纽约和伦敦市场的原油期货价格盘中跌幅均超过10%。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