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6-30 19:3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9:3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5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创年内新高; (2)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10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3)中欧班列(成渝)开行量突破20000列; (4)2022年“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在京召开; (5)“香港青年走进浙江系列活动”今天启动; (6)专题片《香江永奔流》今晚播出第五集《共进未来》; (7)《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浙江德清。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5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创年内新高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5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37570亿元,同比增长14%。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3514亿元,创年内新高。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10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今天(6月30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10个重点项目在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开工建设,涉及生态绿色、互联互通等领域,包括水乡客厅蓝环工程(青浦、吴江段)、江南圩田展示园一期、长湖申线黎里大桥改建工程等。

中欧班列(成渝)开行量突破20000列

今天(6月30日),两列满载电子产品、机械零件等货物的(成渝)中欧班列驶出成都青白江区国际铁路港、重庆团结村中心站,分别开往波兰罗兹和德国杜伊斯堡。至此,(成渝)中欧班列累计开行量突破20000列,占全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量的40%。

2022年“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在京召开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2022年“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昨晚(6月29日)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在京召开。论坛以“媒体的社会责任”为主题,来自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记者组织负责人和媒体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香港青年走进浙江系列活动”今天启动

今天(6月30日),香港青年走进浙江系列活动启动,活动以“缅怀先烈忆峥嵘 共富奋进看今朝”为主题。67位在浙江的香港青年在4天时间里将走进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杭州余杭区共同富裕示范区观察点等地,感悟革命精神,体验发展成果。

专题片《香江永奔流》今晚播出第五集《共进未来》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五集系列专题片《香江永奔流》今晚(6月30日)在央视综合频道8点档播出第五集《共进未来》。

《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浙江德清

总台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7月1日)走进浙江德清。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