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栗战书同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举行会谈
来源 : 央视网 2022-06-28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栗战书同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举行会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9:17
  • 视频简介
    栗战书同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举行会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8日在京以视频方式同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科沙诺夫举行会谈。

栗战书说,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直接推动下,中哈关系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达到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高度。北京冬奥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同托卡耶夫总统举行会晤,为新时期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是中哈建交三十周年。中方愿同哈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携手开创中哈关系发展的又一个黄金三十年。

栗战书指出,发展中哈关系最重要的是不断增强政治互信,加大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的相互支持力度。双方要继续加强国际协作,共同维护两国安全和发展利益,捍卫国际社会公平正义。

栗战书表示,希望双方继续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深挖合作潜力。习近平主席日前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就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宣布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哈方积极支持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栗战书强调,希望双方立法机构加强交流互鉴,为务实合作提供透明平等的法治环境。鼓励更多青年人参与到中哈立法机构交往中来,不断夯实世代友好的根基。

科沙诺夫说,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引领下,哈中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预祝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哈方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愿同中方一道,共同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哈议会愿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为促进两国合作作出贡献。

曹建明参加会谈。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