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动物园》动物界的“蒙娜丽莎”为什么微笑?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7日 14:53:14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7日 14:53: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科学动物园》新一届“选美大赛”开始啦!动物界有不少的高颜值选手,其中有三位来到我们节目现场进行了颜值大比拼,这些高颜值的动物同台竞技,究竟谁会是您心目中的动物颜值佼佼者呢?

出生即达到颜值巅峰的“白团子”——竖琴海豹

在冰天雪地的北极圈,一个能萌化人心的“白团子”诞生了,它就是竖琴海豹的幼崽。一身蓬松的白色毛发使它看起来像个胖乎乎的“糯米团子”,似乎咬一口就会融化在嘴里一样。

这种白色毛发其实是竖琴海豹宝宝的胎毛,对于还没有行动能力的小海豹来说,要想在寒冷的北极生存,白色就是最好的保护色。

如此可爱的海豹宝宝,为什么会在出生12天后就被海豹妈妈残忍“抛弃”呢?其实海豹妈妈这样做也是不得已,哺育海豹宝宝已经消耗了它太多的体力,海豹妈妈急需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而小海豹在接下来的时间只需要静静地等待长大,等到它褪去胎毛,换上像妈妈一样的“外衣”时就可以独立下水觅食了。

可萌可凶的“高原网红”——兔狲

在网络发达的信息时代,兔狲的走红毫无意外!作为新晋“网红”,方脸的它在“喵星人”中可谓别具一格。

兔狲有着现存猫科动物中最厚实的皮毛,位于脑袋两侧的耳朵又短又圆,与腮部的长毛浑然一体,也因此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表情帝”。

作为青藏高原上的“顶级流量”,兔狲厚实的皮毛当然不只是为了卖萌,也使它具有超强的抗寒能力,即使长时间匍匐在冻土或雪地上也不会被冻伤。兔狲通常会在晨昏时外出捕猎,主要是小型兔类和啮齿类动物,其中鼠兔能占50%以上。作为一名优秀的伏击猎手,兔狲不仅有好眼神,出击速度也非常地灵敏。

在一望无际的高原上,聪明的兔狲在遇到威胁时会利用身上的皮毛和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静止不动,以躲过攻击,真不愧是“隐士狲”,伪装术一流!

治愈人心的“微笑天使”——柴犬

它有着一对标志性的“豆豆眉”,活泼灵动、敏捷机警,作为日本本土的古老犬种,柴犬凭借着治愈的微笑,被称为动物界的“蒙娜丽莎”。

在很久以前,柴犬是给人们看家护院、追捕猎物的好帮手!柴犬天生表情非常丰富,除了“招牌式”的微笑,它甚至还能发出像嘲讽、不屑、委屈等许多可爱的表情,不愧是咱们表情包素材库里的“主力军”!

想知道柴犬“蒙娜丽莎”式的微笑下隐藏的真相吗?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谁又会是您心目中动物世界的最佳颜值呢?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周六的《科学动物园》,不见不散哦!

《科学动物园》——动物颜值大比拼

播出时间:2022年7月2日20:10

编导:任静怡、迟玉烛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尧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科学动物园》动物界的“蒙娜丽莎”为什么微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