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6-25 19:38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5日 19:38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现有耕地19.18亿亩; (2)三项水利工程今天开工建设; (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正式启用; (4)全国最大煤层气田在山西建成; (5)拉林铁路通车一周年运送旅客113万多人次; (6)《湿地公约》第14届缔约方大会将于11月举行; (7)《大美边疆行》明天走进内蒙古 甘肃。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现有耕地19.18亿亩

今天(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结果显示,我国现有耕地19.18亿亩,牢牢守住了18亿亩耕地保护红线。自然资源部表示,将继续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三项水利工程今天开工建设

今天(6月25日),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湖南大兴寨水库、安徽包浍河治理三项水利工程开工建设,这三项工程可提升重要粮食主产区和农业生产基地的供水保障,改善沿线地区城镇生活生产及生态供水条件,还将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至此,今年重大水利工程已经开工18项。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正式启用

今天(6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启用。这是大兴机场投运以来运营的第四座城市航站楼,也是继固安、涿州城市航站楼后启用的第三座跨省异地城市航站楼。

全国最大煤层气田在山西建成

今天(6月25日),中国石油发布消息,华北油田沁水煤层气田日产量突破550万立方米,建成我国首个年地面抽采能力超过20亿立方米的煤层气田。未来三年,沁水煤层气田年产气量有望达到30亿立方米。

拉林铁路通车一周年运送旅客113万多人次

西藏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今天(6月25日)开通运营满一周年。一年来,拉林铁路共运送旅客113.7万余人次、货物4.78万吨,成为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的快速交通干线,为富民兴藏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湿地公约》第14届缔约方大会将于11月举行

国家林草局今天(6月25日)发布,经中国政府批准,并经《湿地公约》第59次常委会审议通过,《湿地公约》第14届缔约方大会将于2022年11月5日至13日举办,在湖北武汉设主会场、在瑞士日内瓦设分会场。

《大美边疆行》明天走进内蒙古 甘肃

总台央视新闻频道特别报道《大美边疆行》明天(6月26日)走进内蒙古和甘肃。党的十八大以来,两地各族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守望相助、团结奋斗,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