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临淄南马坊东南墓群发掘纪实(一) 6月27日播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5日 11:25:38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5日 11:25: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1年6月,山东淄博市临淄区东北部某建筑工地发现了一处古代墓地。为做好相关文物的保护工作,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随即成立考古队,并立刻投入到紧张的考古发掘工作中。随着发掘的进行,考古队惊讶地发现,这是一片至少包括三百余座各类墓室的大型墓葬群。残破的铁剑,青铜镜等文物,藏身墓底,发掘工作困难重重。

其中一个墓葬没有发掘却要整体搬运提取,又有何原因呢?天气寒冷,时间紧迫,整体提取的墓葬却又遇到难题。墓葬群的土质十分松软,安装工作如果稍有不慎很可能会导致整个墓葬的垮塌。临淄南马坊东南墓群发掘,虽困难重重,但发掘依旧正在继续。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朱书青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探索·发现》临淄南马坊东南墓群发掘纪实(一) 6月27日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