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6月27日播出 《法律讲堂》文史版系列节目《唐伯虎的科举人生》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4日 12:43:11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4日 12:43: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6月24日播出 梦断科场舞弊案

他是明代江南四大才子之首,他在秀才和举人考试中两次取得第一名。就在他意气风发,准备在进士考试中再拔头筹之时,却天降奇祸。作为文坛奇才的唐伯虎,因何会陷入科举舞弊案?这场飞来横祸会如何影响他的人生道路?民间传说,在他科场失意之时,有一位女子出现,和他共同创造了一则流传后世的爱情佳话,这又是不是真的?

6月27日播出 不损胸前一片天

科场舞弊案中,唐伯虎被革去功名,前程尽毁。这场灾祸成为唐伯虎人生的重大转折点。此后他经历了婚姻和家庭的变故,自身也从一个踌躇满志、奋发求取功名的士子,变成了靠出卖书画为生、以狂放闻名的风流才子。那么,唐伯虎是如何完成这种转变的?在这个过程中,他经历了怎样的痛苦?遭受了怎样的非议?唐伯虎的独特经历又对他的艺术道路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主讲人:伊晓婷 上海开放大学

总编导:张振华

编  导:李民德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6月24日、6月27日播出 《法律讲堂》文史版系列节目《唐伯虎的科举人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