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6-21 19:38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9:38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审计署发布2021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2)前5个月我国与其他金砖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12.1%; (3)2035年我国将全面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4)财政部 应急管理部紧急预拨2亿元防汛救灾资金; (5)首届“中国影像节”全球展映活动启动; (6)香港教师生活馆暨美观文化荟开幕; (7)《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湖南浏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审计署发布2021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今天(6月21日),审计署公布202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93405.41亿元、支出总量120905.41亿元,赤字27500亿元,与预算持平。在对“三农”资金的审计中,未发现规模性返贫风险。

前5个月我国与其他金砖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12.1%

今年前5个月,我国对其他金砖国家进出口1.3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1%,高出同期我国外贸整体增速3.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6560亿元,增长18.1%;进口6517.1亿元,增长6.6%。

2035年我国将全面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教育部今天(6月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过去十年间,财政性义务教育经费占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的比例始终保持在50%以上。目前,义务教育工作重心由“基本均衡”转至“优质均衡”,到2035年我国将全面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财政部 应急管理部紧急预拨2亿元防汛救灾资金

今天(6月21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紧急预拨2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支持福建、江西、湖南、广西等4省(区)开展防汛救灾工作,重点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倒损民房修复等工作。入汛以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已预拨地方防汛抗旱救灾资金5.6亿元。

首届“中国影像节”全球展映活动启动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影像节”全球展映活动今天(6月21日)启动。总台CGTN出品的50多部多语种优秀纪录片和专题片,将在影像节期间通过全球百家媒体和平台进行展映。参展作品通过展示普通中国人追梦圆梦的故事,向世界传递中国温度。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香港教师生活馆暨美观文化荟开幕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香港教师生活馆暨美观文化荟今天(6月21日)举行开幕典礼。这一项目致力于构建一站式教育文化服务中心,为香港师生、家长以及广大读者提供丰富多元的生活服务和文化体验,服务香港教育事业,打造香港教育文化新地标。

《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湖南浏阳

总台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6月22日)走进湖南浏阳。党的十八大以来,浏阳立足自身优势打造特色产业,以先进制造业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提高百姓安居乐业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