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明天》系列节目写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2021)》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02日 11:15:21
央视网 | 2022年06月02日 11:15: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6月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2021)》。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品牌节目《守护明天》,作为其重要宣传成果被写入其中。

  白皮书中指出,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持续打造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品牌节目《守护明天》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加强机制共建,凝聚法制宣传合力的重要成果。2021年制作并播出的《守护明天》第五季围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话题,邀请检察官主讲案例,并邀请专家、相关部委代表展开讨论,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收视率持续攀升。

  《守护明天》系列节目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制作并播出五季。五年来,《守护明天》守护青春、关爱明天,为保护孩子发声,同时为推动我国未成年人立法工作、督促司法机制不断完善,增强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均做出了一定贡献。

  2022年3月,《守护明天》第六季正式启动。为寻求创新、突破瓶颈、全方位提质升级,主创团队联合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共同邀请了业界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等观众群体召开研讨会,总结过去,制订了第六季的创新方案。4月初,节目组发起以坚持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第六季网络问卷调查,调研发起一周便收到有效问卷30余万份。5月疫情期间,以线上连线及电话采访形式完成了选题策划、资料汇总、前期采访以及舞美、包装方案初步设计等工作。目前,《守护明天》第六季各项工作按照既定规划稳步有序推进中,不久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守护明天》系列节目写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2021)》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