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526 大明帝陵 11 考古实证惟定陵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26日 13: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3: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万历皇帝朱翊钧幼年登基,在位四十八年,是明朝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他即位之初,名臣张居正辅政于外,生母李太后教养于内,国家安定,府库充足,号称“万历之治”。然而亲政后的万历皇帝却开始放纵天性,懒于朝政,甚至二十几年不上朝。虽然皇帝久不上朝,但因为内阁制的存在,国家仍然勉强正常运转。然而在册立太子的问题上,万历皇帝却和群臣意见不合,执意要违背“无嫡立长”的传统,册立郑贵妃的儿子朱常洵为太子,因此引发了长达十五年之久的“国本之争”。那么,作为唯一主动发掘的明朝帝王陵墓,定陵之中尘封了哪些历史谜团?(《百家讲坛》 20220526 大明帝陵 11 考古实证惟定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