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栗战书同希腊议长举行会谈
来源 : 央视网 2022-05-24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栗战书同希腊议长举行会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9:19
  • 视频简介
    栗战书同希腊议长举行会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希腊议长塔苏拉斯举行会谈。

栗战书说,在习近平主席和希腊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希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持续推进,人文交流更加密切,始终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今年是中希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希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栗战书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正经历深刻复杂演变,中希关系的重要性、战略性更加凸显。双方要以政治互信为根本,坚定相互支持配合,共同推动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治理体系。中方赞赏希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希方维护自身核心利益和合法权益。中方愿同包括希方在内的有关国家共同努力,促进中欧合作不断深化。

栗战书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两国互利合作,将共建“一带一路”同“希腊2.0”国家复苏计划对接,打造好比雷埃夫斯港等标志性项目,拓展各领域合作。欢迎希腊企业积极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待加强人文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

栗战书强调,中国全国人大愿同希腊议会密切各层级交流,分享立法和监督工作经验,为两国务实合作提供法律支撑;加强在多边议会组织中的沟通配合。

塔苏拉斯表示,希腊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希腊议会愿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为促进经贸、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作出立法机构的积极贡献。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