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法文化的优秀传统和历史经验”专家座谈会线上举行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3日 09:50:21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3日 09:50: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19日,法制节目部《法律讲堂》栏目与中国法律史学会共同举办了“中华法文化的优秀传统和历史经验”线上专家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的二十名法律史、法文化专家学者,共同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传承发展与传播、中国传统法律与治国理政的历史经验、口述百年中国法治史、中国传统法律的变迁与改革四个主题展开。与会专家学者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并与栏目主创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研讨。本次座谈会丰富了《法律讲堂》文史版的专家资源、拓宽了选题方向、丰富了选题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法文化传播的思路。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中国法律史学会会长张生,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党校、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国内十多所院校的相关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了线上发言、讨论,一致表示将持续支持栏目工作,推荐专家资源、提供学术建议,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中华法文化的优秀传统和历史经验”专家座谈会线上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