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稳外贸促投资 河北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22日 19:2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河北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稳外贸、促投资,尤其是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的持续发力,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开局良好。

这家位于河北沧州的外贸出口企业一直以海运为主,全球疫情发生以来,货物出口时间长、海运成本高,一度濒临停产。为解决像这家企业一样的难题,河北组成海关、税务、交通等部门专班,一方面通过落实减费降税政策帮助企业拓展新客户,同时开辟货物出口新通道,由海运改为陆运。

5月14日,一趟由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与石家庄国际陆港联合开行的中欧班列启程,驶向中亚和西欧,让外贸企业既享受到了快捷高效的货运服务,又获得了综保区减费降税的红利。

在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同时,河北全省重点项目建设也扎实推进,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10个方面的建设项目,通过建立项目清单台账,实施全链条跟踪保障服务,压减项目落地时间和成本,助推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2日 19:24

视频简介:稳外贸促投资,河北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