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22日 19:3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央财政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100亿元

近日,中央财政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100亿元,重点支持夏收和秋播生产,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截至目前,2022年,中央财政已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300亿元。

全国多地开启大规模“海水稻”插秧

今天(5月22日),山东、浙江、陕西等地陆续开启大规模“海水稻”插秧。今年,预计全国“海水稻”推广种植面积将超100万亩。

从2012年起,耐盐碱的“海水稻”已在10多个省区市推广种植,覆盖全国主要盐碱地类型。

我国主要“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

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当前,我国蔬菜在田面积达9877.2万亩,5月上旬产量超2200万吨,同比增加150.2万吨。肉蛋奶供应量增加,水产品供应平稳,主要“菜篮子”产品价格总体平稳。

我国收录生物物种及种下单元数量显著增加

今天(5月22日),《中国生物物种名录》2022版在线发布。该名录由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组织汇编,收录的物种及种下单元数量由2008年首次发布时的49547个逐年增加至今年的138293个。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2日 19:32

视频简介:国内联播快讯: (1)中央财政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100亿元; (2)全国多地开启大规模“海水稻”插秧; (3)我国主要“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 (4)我国收录生物物种及种下单元数量显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