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19日 19:31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福建莆田木兰溪下游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启动

今天(5月19日),我国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福建莆田木兰溪下游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启动,工程实施范围425平方公里,计划生态治理河道162.9公里,建设生态护岸50.2公里,项目预计2027年完工。

我国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数量达19个

今天(5月19日),随着济南、青岛两个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正式开通,我国国家级骨干直联点达到19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用于汇聚和疏通网间通信流量,将极大提升网间通信速度和质量,为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发展奠定坚实网络基础。

2035年我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将超75%

今天(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通过提供上门服务、长期处方、双向转诊等举措,让居民获得实惠。到2035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将达到75%以上。

10.99万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纳入监管

教育部今天(5月19日)发布:截至4月30日,各地已有10.99万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纳入监管与服务平台,87%的机构完成资质审核,85%的机构纳入预收费监管,并明确各机构收费时间跨度不得超过3个月或60课时。

《关于全面推进三北工程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印发

近日,国家林草局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三北工程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三北工程封山育林、飞播造林占比达到60%左右,林木良种使用率达到70%以上,科学绿化技术体系初步建立。

四川达州金垭机场正式通航

今天(5月19日),四川达州金垭机场正式通航。机场占地196万平方米,设有8条登机廊桥,16个停机位,年内航线将从14条增至20条。该机场为达州新建机场,原有老机场——达州河市机场今天同步关闭。

成渝双城经济圈货运班列首开

今天(5月19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趟货运班列从重庆江津发出,填补了成渝两地直达货运班列的空白。预计年内可实现常态化开行200列,运输货物超10000标箱。

东盟国际货物“中老铁路+中欧班列”过境模式贵州落地

昨天(5月18日),来自越南的5个集装箱橡胶制品从贵阳搭乘中欧班列发出,这意味着国际货物“中老铁路+中欧班列”过境模式在贵州落地。来自东盟国家的货物可通过多式联运,经中老铁路至我国境内中转,再由中欧班列出境,既可应对海运价格持续上涨压力,也开创了东盟货物至中亚、欧洲新路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9:31

视频简介:国内联播快讯: (1)福建莆田木兰溪下游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启动; (2)我国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数量达19个; (3)2035年我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将超75%; (4)10.99万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纳入监管; (5)《关于全面推进三北工程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印发; (6)四川达州金垭机场正式通航; (7)成渝双城经济圈货运班列首开; (8)东盟国际货物“中老铁路+中欧班列”过境模式贵州落地。